Paradise Lost

乘兴而来,兴尽而去
P站ID 6872485

《加勒比海盗》的科普(附官方出处)

关于清夫人的科普我就说两点。

迪斯尼有出过几本官方资料,其中一本叫做《东印度公司的秘密文档》。这些是由Disney Press出版,所以是官方设定。fandom不等于官方。

1. 关于清夫人的piece of eight

她的是fishing line and hook. 鱼钩。而不是fandom说的眼镜。而且在fandom的原话是“It appeared to be..." fandom所引用的出处[2]是加2的电影场景。所以是fandom觉得那个piece of eight看起来像眼镜。虽然我也觉得像眼镜,但官方给出的资料说的是鱼钩和线。

2. 关于清夫人的原型是郑一嫂

至少在迪斯尼自己出版的《东印度公司秘密档案》和电影制作的那本书里面完全没有提到过。

fandom的说法是”Ching was likely..." 而且没有官方资料引用的出处。所以可以假设是粉丝自己的脑洞。

科普请严谨,不要拿fandom的脑洞当官设。

fandom是像wiki,百度一样可以自行修改的。科普请以迪斯尼的官方资料为准。



评论
热度(31)
©Paradise L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