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Lost

乘兴而来,兴尽而去
P站ID 6872485

《教皇与国王》第三部

一些片段(预览?)


“一直都没有加隆的消息么?”撒加问。
迪斯回答:“是的,自从他从王国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如果加隆一心想要躲起来,我觉得我们是无法找到他的。更何况我曾经送过他一个人脸面具,如果他换了身份和相貌,我们根本无法从茫茫人海中找出他来。”

撒加问道:“你说我有做错了么?在加隆没有插足之前,穆是爱我的。虽然我因为教皇之位而和马克西米利安结盟。这件事上我的确对不起穆。但是如果没有权力,我就没法在之后的刀光剑影中保护他的安全。至于送加隆去修道院,那是我希望能够弥补他一些什么。他并没有继承任何遗产,也已经放弃了在君士坦丁堡的祖业。如果去修道院的话,他至少能够有一份足够的收入和稳定而体面的生活。我这么为加隆考虑,告诉我迪斯,我这样的想法难道有错?”

迪斯叹了口气道:“如果陛下真的允许我说的话… …”
“你说。”
迪斯双手握住撒加的手,撒加的渔夫权戒压在迪斯的掌心中。
迪斯看着撒加诚恳地说:“您是教皇(Papa),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万民之父(papa),所以您象征了父权。您就像个权威的父亲,以强烈的意志,要求自己的子女遵从自己的意愿。是的,事后都能证明您的决策是对的,您是有远见的,你为他人所选的道路是正确的。可是加隆不是你的儿子,穆也不是年轻的孩子。他们都不需要你为他安排道路。”

“可是我爱穆,我不能看着他在危险之中却毫无察觉。难道穆宁可毫无防备得死在海因斯坦的暗杀下,也不愿意来罗马寻求我的保护么?”

迪斯说:“我知道您是爱您的弟弟和穆的。可是这是他们要的爱么?父亲以为给予孩子的爱是孩子想要的么?您是爱穆的,这个毋庸置疑。可是这样的爱的方式是穆想要的么?是加隆想要的么?穆是你的恋人,你不能为他安排一切啊。加隆也是。与其说加隆是在躲避您,不如说加隆是在反抗您施压在他身上的父权意志。您在孩童时期有没有经历过那种您知道自己的父亲是对的,但是您就是想要反抗父亲给您的影响,宁可自己摔倒受伤也要自己摸索道路的时候?”

撒加说:“我6岁的时候双亲就过世了。”
“抱歉,我一时忘了。”迪斯歉然道。

撒加说:“神父虽然爱我如子,但我们的关系更像师生。也许在我失去父亲的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起父亲的责任,代替父亲的位置来照顾加隆。我做出我觉得对家族有利的决定,我觉得加隆必须无条件服从,我不允许我和加隆的人生道路有任何偏差。”

“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以爱为名,然而这份爱却太沉重。”迪斯说。

***                                      ***                                      ***

“陛下,您喝多了,我扶您回房休息吧。”加隆搀扶着穆离开宴会厅,回到王宫卧室。

穆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的,加隆扶稳了才没让穆摔倒。到了卧室,加隆正想把穆轻轻放倒在床上,却不想没站稳,连人带穆一同摔在了床上。

摔在加隆身上的穆睁开了眼睛,直起身来。
“陛下您没事吧,没摔疼吧?”加隆关切地问道半压在自己身上的穆。
穆没有说话,只是直直地盯着加隆。加隆被看得心里一阵发毛,想穆的酒醉得不轻。别人醉酒都是要么大哭大喊要么直接睡倒,而穆醉酒是盯着人看。
“陛下?”加隆试探地问道。
穆伸出手摸加隆的脸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你的眼睛和他好像。”
加隆的呼吸一下子停住了。现在的他,戴着迪斯做的人脸面具,头发也染成了黑色,外貌已经完全改变成另一人了。然而唯有眼睛,唯有他湛蓝色的眼睛没有改。
“他?”加隆颤抖地问。
“加隆。”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穆的嘴中说出的加隆,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他们两人仿佛相隔了很远很远,离开了很久很久。

加隆不敢回应穆。

穆就这样看着加隆,眼神温柔。眼中仿佛有什么被温润滋养着,而后渐渐绽放盛开出来。如烟花璀璨绽放,又如夏季河谷百合在热烈盛开。

然后,穆靠近加隆。闭上了眼睛,吻上了加隆的唇。
唇齿交流间,加隆无处可逃,也不愿意逃。在那一刻,他任由自己放弃费迪南的身份伪装,再次回归到加隆这个名字中来------不是作为被醉酒的国王亲吻的费迪南,而是作为国王的恋人------回应了这个吻。

***                          ***                              ***

“朱利安少爷,您决定了要帮助教皇东征么?”苏兰特问道。
“是的。”
“我还以为您会因为加隆的事情连带对撒加有芥蒂呢?”
“我决定帮助撒加,不光是因为他是教皇,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索罗家族。”

***                               ***                                ***

“奥汗王子,本座会带你回君士坦丁堡的。”撒加说道。

“捍卫基督教,重新夺回君士坦丁堡!”十字军的骑士呼声如雷。

--------------------------------------------------------------------------

第三部大致就是这个样子吧... ...填不填就两说了。

现在海冥圣三界都有写到了。海界出场的大概就是朱利安,苏兰特,隆纳迪斯。其他人我名字记不住,而且都不是欧洲国籍。我才发现隆纳迪斯原来是葡萄牙的。设定朱利安是希腊人,苏兰特是奥地利(神圣罗马帝国)人。大家都和加隆认识的 ┑( ̄Д  ̄)┍ 加隆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啊~~

评论(25)
热度(10)
©Paradise L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