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Lost

乘兴而来,兴尽而去
P站ID 6872485

整理一下加勒比海盗的时间轴

资料来源于wiki. 排一下各人,各船的年表。

-杰克在印度洋的台风中出生在海盗船上。一个意大利人教他击剑。

-Wicked Wench(后来的黑珍珠号)原先是商船,后来被落入海盗之手。海盗船长则死于和萨拉扎的海战之中。萨拉扎的船叫沉默玛丽Silent Mary.

-杰克和萨拉扎大战的时候还是个年轻的舵手(helmsman),一战成名之后接管了罗盘,成了船长。"Jack was granted captain." 杰克的姓”Sparrow"也可能来源于萨拉扎的“chirping like a Sparrow”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

-几年后(不知道几年...),wicked wench注册成为了东印度公司的船,而杰克也受雇于东印度公司,并且regain captaincy of wicked wench. 杰克此时不是海盗。(不过regain的话,是说他前几年并不是船长么?还是说当初海战之时他太年轻,所以要几年后才能够成为有实权的船长?)

-杰克替东印度公司的Cutler做了一年事,主要是运货。Cutler是英王乔治二世的东印度公司的头。但是杰克拒绝运送黑人奴隶,因此与Cutler有分歧。后来杰克释放了要替Cutler运送的黑奴,因此被Culter送入监狱,烙上“P"印(表示终身为海盗)。杰克设法逃出来,想要救被Cutler弄沉的wicked wench,但是和船一起沉下海。将死之时,杰克和Davy Jones做交易,以灵魂在Flying Ductchman上服役100年来换取以人类形态继续存在13年来做船长,以及将wicked wench变成最快的船。

-wicked wench变成了黑珍珠号。杰克重新招募水手。

-2年后,杰克去Muerta岛寻找Cortes宝箱。巴博萨(Hector Barbossa)叛变,将杰克留在岛上,并给了他只有一发子弹的枪。 (杰克的和平主义可能是巴博萨和其他海盗叛变的原因之一。”why fight when you can negotiate?“)黑珍珠号接下去的10年都属于巴博萨。

-巴博萨以及其他水手受到金币的诅咒。因为老Turner藏起了一枚金币,而被巴博萨用大炮射入海中。(Will Turner此时应该小于12岁吧。他在12岁母亲死后才搬去牙买加)

-2年后,幼年Will搬去牙买加的时候遇到船难,也有遇见幼年伊丽莎白。此时在皇家海军服役的Gibbs(boatswain商船甲板长)帮助解救Will.

-10年之后-->第一部:黑珍珠的诅咒,杰克遇到了Will Turner。Gibbs不再 服役皇家海军,加入了海盗,成为了杰克的大副。巴博萨死了。

-老Turner在十年后(因为也受了诅咒,所以没死)也和Davy Jones做交易,在Flying Dutchman上服役。

-第二部:破除诅咒之后,杰克与老Turner重遇了。老Turner死了。杰克被Davy Jones的Kraken拉入locker中。众人要去解救杰克,因此巴博萨被海女神复活了。

-第三部,救出杰克之后。巴博萨再度接管黑珍珠号。(所以巴博萨才是黑珍珠号的船长吧... ...)杰克和掌管海盗法典的父亲Edward Teague见面。Teague曾是马达加斯加的海盗王( 所以杰克应该是姓Teague的么?因为他的叔叔叫Uncle Jack Teague)同时,伊丽莎白和Will结婚。Will在Flying Dutchman上服役,将心脏交给伊丽莎白保管。

-在伊丽莎白生下Henry的差不多时候,巴博萨应该遇到Margret Smyth,然后生下Carina,将Carina放到孤儿院门口,并且给了她日记本。

-10年后,Will第一次上岸,见到了10岁的儿子Henry。

-2年后,12岁的亨利设法下海见Will并表示需要波塞冬的三叉戟才能救出Will。

-第四部:4年后,巴博萨成为乔治二世的皇家海军的私掠船长。黑珍珠号被黑胡子海盗的安妮女王复仇号攻击。巴博萨落败被失去了一条腿。黑胡子用魔剑(Triton's sword)把黑珍珠号缩小放在漂流瓶里。

-杰克遇到了曾经的恋人,也是黑胡子的女儿的Angelica。在寻找青春之泉的时候,巴博萨击败了黑胡子,并得到了他的魔法剑和安妮女王复仇号。杰克也拿回了漂流瓶。

-第五部:5年后,在黑珍珠号困在瓶子中5年后,杰克遇到了Will的儿子Henry。在 五年间,杰克用了艘比较小的船Dying Gull。 杰克卖掉了罗盘,释放除了萨拉扎。巴博萨为了救Carina而死。

-Will重获自由。Henry和Carina结婚。杰克重新成为黑珍珠号的船长。

所以杰克多大?

----------------------------------------------------------------------------

* 巴博萨的剑术是最高的,接下来是Will。

巴博萨的扮演者分享了他的巴博萨个人经验的看法:

-巴博萨是穷贵族。13岁离家。

-他本来想成为正直的航海家,想成为船长,过船长的生活。后来发现成为海盗赚钱多。

-在巴博萨的船Cobra被一个不知名的海盗击败之后,他通知了海盗王他的惨败。在年轻的杰克的帮助下,巴博萨了解到打败他的是里海的俄罗斯海盗 Borya Palachnik。在Borya被吊死的时候,他把自己的金币给了巴博萨,使巴博萨成为了里海的海盗王。(海盗王的情节好像大航海4,寻找七海霸证)

-巴博萨喜欢吃苹果

-巴博萨对外表很在意。他有刻有狮子头的戒指,帽子上有紫色鸵鸟毛也野鸡毛。他的手枪是从与西班牙海盗决斗中赢来的。


评论(28)
热度(2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dise L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