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Lost

乘兴而来,兴尽而去
P站ID 6872485

把《沉没大陆》里的撒穆线稍微提一下吧。因为画的时候时不时的总会出现穆和撒加的回忆,所以就先解释一下他们两人的关系。以下解释只是对于我的这篇同人的私设。

穆回忆中关于撒加的事情有两件。

一个是他小时候训练的时候被老师骂,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撒加了过来。这个在画到穆的梦境的时候有画到,但是穆后来见到的以为过来找他安慰他的人是加隆。(加隆:是么?我只记得和你一起被教皇骂的场景哎)

第二个(还没画到)是穆小时候拉着加隆比试空间能力,瞬移vs异次元空间。俩人就开着空间能力到处乱跑。穆跑着跑着人走丢了。加隆??(这俩人小时候就是喜欢一起冒险玩闹)加隆觉得穆大概跑远了,跑去北欧了,就叫他南下。穆表示我往南瞬移,现在能够看到海,而且那里的人似乎在说的是西班牙语。加隆就跑去西班牙找穆,找半天没找到。撒加回圣域知道这件事之后,觉得穆会不会瞬移跑远了,把白令海峡当英吉利海峡,跑到美洲去了。然后南下跑到说西班牙语的南美国家去了。于是撒加就去南美找穆。

穆当时迷路了好久,人生地不熟,西班牙语也不好,这里还有丛林沼泽,所以很害怕。撒加找到穆的时候,穆正挂着两串眼泪。在小时候的穆的心中,撒加永远是最温柔美好的象征,是令人信赖令人安心的兄长。(最喜欢撒加了!)

但是!在双子座突然失踪,教皇似乎也变了人这件事之后,穆的心中需要找出理由来解释撒加的行为以及撒加性格的前后不一致。为什么正义的撒加会作出这种事情来。(他当时不知道小黑的存在)

为了解释撒加的性格的不一致,要么就是1)撒加一直都是正义的善良的,一切就是如同看起来的那样。他失踪了。教皇并没有变。(但穆不可能没有察觉到教皇不是史昂,所以没法用这条去解释)

那么穆就只能认为撒加其实之前也是邪恶的性格,只是一直伪装善良。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他后来会杀教皇。所以穆就一直自我暗示,自我催眠,之前的那些好,那个在他哭泣的时候来找他的人是加隆,而不是撒加。他内心就是拒绝相信之前那个温柔善良的人是撒加。

所以在故事中,会出现好几次穆对加隆说“当时是你来安慰我”“是你来找我了”,而加隆却???的情形。

到第四部,穆回到圣域之后,才渐渐意识到当初那个温柔的他喜欢的人是撒加。撒加“??加隆什么时候做过这些事了?那个是我啊。难道加隆对你用幻胧魔皇拳修改你的记忆了么?”然后就想读取穆的记忆,但被穆挡住了。撒加“你精神防御能力这么强,加隆也没可能这么轻易修改你的记忆啊。”

总之,后来穆一个人跑去图书馆的阁楼,想要静一静。他隐匿起小宇宙,一个人躲在暗处,回想着正确的记忆,以及回忆里他所爱如兄长的如天使一般圣洁的撒加。想着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如果撒加还是当初的那个撒加,该多好。那么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这时候,撒加找过来了。

“为什么我每次来找你的时候你都在哭呢?”撒加问。他的声音轻轻的,却有着能够安定人心的力量。

撒加蹲了下来和穆平视(穆当时是抱膝坐着)。

“不要哭了。”撒加伸手抚上穆的脸,大拇指轻轻拭去穆的眼泪。

穆看着撒加,难过得说不出话。从幼年起,他每一次偷偷躲起来哭的时候,都能被撒加找到。他的脆弱,别人都不知道,而只有撒加看到了。抱着他安慰他,给予他信心和宽慰。而现在,他明明隐匿了小宇宙在暗自舔伤,可是撒加依然如同小时候那样,能够找到他。

“不要哭了。”撒加捧起了穆的脸,认真而虔诚地吻了上去。

这是第一次,穆没有推开撒加,而是顺从地由着撒加亲吻着他。

“为什么我们会变成现在这样,撒加?”

----------------------------------------------------------------

撒穆这里真的有好多可以挖掘。BBWW都可以... ... 撒穆真香~~

穆去圣域其实是被撒加弄过去的... ... 

评论(2)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radise L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