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Lost

乘兴而来,兴尽而去
P站ID 6872485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不是回忆中的配方

小时候大概是在看365夜故事的时候有看过这个童书的简介,当时觉得故事还不错。最近看了05年版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不过电影并没有小说给我的那种喜悦的感觉。(也可能是儿童看书的感觉和大人看电影的感受不一样吧)

视觉效果不错。我小时候对Wonka的印象就是一个符号,一个有钱任性的工厂主。电影把Wonka塑造得很特别。他的个性通过他的服饰打扮展现了出来。我还挺喜欢他的波波头的。→_→Wonka感觉有点娘(无贬义)

话说电影的预算是多少啊,为什么从头到尾的小矮人都是一个人演的啊!而且动不动就尬舞,好像宝莱坞的电影一样。真有点烦了。

看wiki说这版的电影把孩子们的个性更加拓展开来了。我觉得这点也不错,有了更多的铺成,孩子的行为也有了解释。不过Wonka的背景也拓展开来,就看得我尴尬症都要犯了。太刻意了,完全是为了往family的传统核心价值上靠而强行弄个故事的感觉。Wonka每次要发“parent"这个词,表情都像便秘一样,那些parents不会觉得Wonka很weird么。这种就好像看到开头就知道结尾必须来句”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有了家庭的扶持,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红”的小学生作文一样。不过Wonka他爹居然说“你再也见不到我了”,就把整幢房子都变道北极去了也是蛮厉害的。本来以为他爹会魔法,还以为会有什么拓展开来的彩蛋。结果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父亲在儿子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收集儿子的剪报”的传统套路。最后父子相聚,电影分明想煽情,但明显失败了。一点都不觉得感动好嘛。都是一眼望穿的剧情。Wonka有时候的笑好冷,都没有笑点。也许这样的电影,小孩子会沉迷其中的玄幻。不过作为大人来看还是剧情不够。

最后,戴普的颜还是蛮盛世的~~





评论(7)
热度(10)
©Paradise Lost | Powered by LOFTER